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太中】无人知晓 第一章

*接上
*本章奠定了全文的感情基调×
*↑所以自行推测本文走向及结局吧
*↑顺便一提,结局已经想好了,没有意外的话不会再更改了,说什么都没用了哦

正文
国木田独步带着中原中也大概参观了一遍皇宫后就带着他来到了一个看起来富丽堂皇的庭院里。常年待在正宗皇宫里的中原中也怎么会看不出来这个配置。他皱了皱眉,“他住的地方就不需要我参观了吧?”
虽然国木田独步对中原中也这个始终不肯承认太宰治的地位的态度有些不满,但中原中也好歹是个皇子,就算是质子,也不能轻易怠慢了。因此国木田独步只能强压住说教的冲动,推了推眼镜回答道:“这里确实是陛下的住处没错,但同时也是您的住处,所以参观还是有必要的。”
“……”中原中也脸上流露出的一丝不耐烦瞬间僵在了脸上,“你是说我要和太宰那个混蛋住一起?”
“请您注意您的言辞!”国木田独步终于忍不住了,义正言辞地呵斥了中原中也一句。
中原中也在那句话脱口而出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自己可能说的不太合适,被国木田独步这么严肃地呵斥了一下也大概冷静了一下,换了个语气再次问道:“抱歉刚才是我措辞不当,你的意思是我接下来要和……嗯……和他一起住?”
无论中原中也怎么努力,终究还是说不出那个词,最后只能用“他”来代替。对于中原中也的这个让步,国木田独步也只得表示认可。
“准确地来说,”国木田独步顿了顿,“只是住在一个院落里而已。”
“……没有别的选择么?”
“您可是质子。”
中原中也不说话了。是啊,他可是质子,是港黑国送来武侦国用来停战的质子。质子,质子,说白了就是弃子。等港黑国休养生息,养精蓄锐了以后,恐怕根本不会把他这个不讨喜的质子放在眼里,毫不犹豫地出兵攻打武侦国吧。那时候,自己就只有……
这么说来,自己恐怕还得感谢武侦国给自己提供了住处,而不是把自己投入大牢里。只是住在太宰治的身边,跟住在大牢里又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是一个太宰治精心为他准备的一个做工精巧的用来关金丝雀的牢笼罢了。可惜他中原中也不是什么金丝雀,太宰治也不是什么喜欢金丝雀喜欢得不得了的人。
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的处境后中原中也摘下帽子按在胸前,对着国木田独步微微鞠躬,“刚才是我失礼了,那就请您带我去我的鸟笼吧。”
对于中原中也沉默后突然改变的态度以及敬语,国木田独步是很受用的。只是“鸟笼”这个词……之前太宰治说要把中原中也安排在身边的时候,国木田独步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还阻止过太宰治,不过无果。如今听到中原中也这么一说,国木田独步豁然开朗,是啊,只是个“鸟笼”罢了。一个名为“太宰治”的“鸟笼”。
对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事迹早有耳闻的国木田独步在心里暗暗地叹了口气,感叹了一下这对冤家的默契程度,面上则是一脸严肃地带着中原中也来到了一个角落里。
中原中也正想着太宰治这家伙难得讨喜一次,没有把自己的住处安排在他住处边上,就听国木田独步指着边上一个看起来更偏的屋子说道:“这是陛下的住处。”
“……”
我就知道太宰那个混蛋不会安什么好心!
知道自己没有拒绝权的中原中也谢过国木田独步后就吩咐身后跟来的仆人们把自己的衣服啊帽子啊还有珍藏的几瓶红酒啊搬进了屋里。
国木田独步显然也没有要留下来的意思,落下句:“有事找院门口的侍卫。”就走了。
东西搬完后中原中也把那些仆人们也都遣散了,独在异乡,这些仆人恐怕也用不上了吧。与其让他们跟着自己在异国受苦,不如让他们跟着使臣回去,回到那个有着他们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中原中也在将衣柜里原本的恶趣味女装全都扔了出去然后将自己的衣服和帽子放进去,将红酒藏在床底下后,独自一人站在这个陌生的环境还算不错的屋里环视了一下。
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了么?
不,我已经,没有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了吧。
一股疲倦感油然而生。
三天的旅途让中原中也身心疲惫。看着从窗口洒进的与自己发色相近的夕阳,中原中也顾不得什么快到吃晚饭的时候了这种问题,转身锁上房门,关上窗,检查了一遍床单、被套、枕套,甚至连被褥、枕头里的棉花都没有放过。毫无异样。
于是中原中也连衣服都顾不上脱,倒在舒服的软床上迅速坠入梦乡。
在梦里,他还是港黑国的无忧无虑的八皇子。
而在现实中,他在武侦国当质子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至于太宰治——谁管他!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