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太中】太阳照常升起

*跑——题——了——
*私设众多

正文
想当年太宰治还未练就如今运筹帷幄,将他人玩弄于鼓掌之中的神技能——不过技能点也已经比常人高了不是一星半点就对了。

于是那时的太宰治恶趣味地在叛逃的时候在叛逃那天晚上顺手炸掉了中原中也最喜欢的那辆车,就为了看自己的搭档……不,应该已经是前搭档中原中也究竟会有什么样有趣的反应。

太宰治当然不会不知道中原中也那天正好结束了那个长差回到横滨。不过人越疲惫反应就越接近本真。因此这次机会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能捉弄到中原中也的最好时机。

在绚烂的爆炸花绽放在港口黑手党楼门口的街道上的时候,太宰治就躲在不远处的一个漆黑的小胡同里,目的是看中原中也有怎样的反应。

出乎意料的是,这爆炸把尾崎红叶以及一干安保人员都炸了出来,而当事人,或者说是目击者中原中也却没有任何反应。他跟尾崎红叶打了声招呼,说了些什么——大概是说自己累了先回去休息云云——然后便摆了摆手转身走向港口黑手党专门给干部配备的公车,留下身后露出一脸担心的表情的尾崎红叶。

中原中也大抵是已经获悉了太宰治叛逃的消息了。

心中尚还残存着的那一丝孩子气驱使着太宰治尾随着最后还是放弃了开车,自行步行回家的中原中也到了他家。

哪里不对劲。

就算中原中也再累,太宰治跟踪技术再高超,凭中原中也的那个认真劲儿,他不可能发现不了有人在跟踪自己,那迟迟没有动作的原因就是……

太宰治不禁提高了警惕,时刻提防着中原中也突然回身冲过来给自己一拳的可能性。

然而直到中原中也将钥匙插进了锁孔,缓缓旋转过一个角度,门“咔嚓”一声轻轻弹开,他都没回头看过一眼,甚至连多余的动作都没有。

到底是哪里除了差错?

搭在门把手上的手一顿,中原中也疲惫不堪的声音在空荡的楼道里回响:“如果是来看我洋相的,那很抱歉,请回吧。今天先放过你一次,从明天起,再让我看到你……”

中原中也没有将话说完,留了个小尾巴就自顾自地走进屋关上了门。

楼道里重新恢复了沉寂。太宰治站直了身,却无意间被中原中也门口地毯上的什么东西晃了一下。

警惕地观察了一下周围,确认了没有陷阱以后,太宰治蹑手蹑脚地走到了中原中也门前,捡起了那个晃人的小东西——一块质地良好的绿松石。

要知道,绿松石的价格本就不低,碰上块质地好的更是能开出天价。结合了一下中原中也出差的地点,这块绿松石大概是他顺便带回来的吧。

只是……中原中也为什么要把这块价格不菲的绿松石落在门口?固然太宰治平时老说中原中也跟蛞蝓一样没脑子,但那只是因为参照物是太宰治那跟无限阶梯一样复杂的脑回路。如果跟普通人相比的话,中原中也的心思还是挺缜密的,毕竟是在黑手党长大的。

也就是说,排除了中原中也不小心把东西掉在这里的可能性,那就只剩下一个答案了——特地留给太宰治的。

纵使心思多如太宰治,他也无法猜透中原中也到底在想什么。

于是太宰治只得将那块绿松石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兜里,然后最后看了眼中原中也紧闭着的房门,转身离去。

原以为会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叛逃,最后却连追捕部队也没能等来。就像是他这个人从未存在过一样……大概那块绿松石是太宰治曾经在黑手党待过的唯一的证明了吧。

第二天清晨,太阳照常升起。

END

绿松石有长寿的意味,而且能给人带来幸运。
虽然不知道太宰治胸前那个究竟是啥,究竟是谁送的,不过私心设定成中也送给太宰的绿松石。
这或许就是太宰老自杀失败的原因了……绿松石在离太宰心脏最近的地方代替中也保护着他……之类的?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