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胁差双子】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他们俩太可爱了
*春游爬山的时候突如其来的脑洞
*本来是个两三百字的短篇,结果一不小心2000+了
*玻璃渣慎入
*无明显攻受
*鲶尾视角
*我用我名字和头像发誓我是爱着鲶尾小天使的
*第一次写他俩,还请多多指教

正文
早上起床的时候窗外雾蒙蒙的一片,估计是个多云的天气。

天气预报也懒得看,鲶尾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背包,确认带齐了各种必备品就出了门——目的地是旅馆不远处的那座高耸入云的山峰。

出门前鲶尾还不忘在大厅熟睡着的老板面前留了张条——

“我们进山了,如果三天后没回来,就报警吧!   ——鲶尾藤四郎”

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鲶尾顺手划掉了那个莫须有的“们”字。

说起来,这座山也并不是什么危险的山。鲶尾站在山脚下看着石子铺成的弯弯曲曲的小路,心里想着自己出门前真是多此一举,这种山自己一天内就能回来。

转念一想,不对,如果自己不留纸条的话,兄弟会生气的……等下,兄弟是谁?

被自己脑海中突然蹦出来的想法稍稍困惑了一会儿,鲶尾最终还是把一丝异样的感觉抛在了脑后。

“嘛,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说着自己口头禅的鲶尾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了茂密的森林中。

顺着石子路走向前,两侧的树木越来越密,如果不是因为有条石子路,鲶尾甚至都不相信这里有人来过。能在有人的情况下还把这里的原生态保护得这样好的也真是没谁了。

鲶尾确信了自己想找的人一定在这里的念头,一边欣赏着周围的几乎遮蔽了天日的大树和周围丰富的物种一边自言自语着往前走去。

等鲶尾反应过来的时候,脚下的路早就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了。

“诶……什么时候?!”鲶尾有些惊吓地小声惊叹了出来,惊走了周围树上的若干飞鸟。

听着飞鸟扑棱翅膀的声音,鲶尾不由陷入了沉思,自己什么时候有的这个自言自语的习惯?为什么这次进山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鲶尾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开阔地,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的鲶尾依旧向前走着。

忽的脚下一滑,将鲶尾从自己的世界中拉了出来,鲶尾凭着超强的反应力拉住了一旁的一根粗壮的藤蔓才没有摔下去。

惊魂未定的鲶尾看了看脚下隐蔽性极好的断崖,转身就冲着空气脱口而出,“兄弟小心点儿!这……”

话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寂静在空气中蔓延,鲶尾愣在了那里,好像自己确乎是忘记了什么。

忘记了什么呢?

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呼之欲出。

「我从来就没有一个人进过山。」

「从来都是我·们一起进山的。」

「那为什么现在我会一个人在这里。」

「那个人是谁?」

鲶尾空洞的眼睛无意间瞥到了断崖上挂着的一段紫色的断绳,那颜色与材质显然与自己背包上的那段绳子是一样的,只不过……只不过自己的是红色。

「……红色……紫色……紫色?!」

鲶尾抓住藤蔓的手猛地松开。

身体顺着断崖下坠,却没有感受到任何失重感。

鲶尾全都想起来了。

重力早就不是自己该体会到的东西了。

三天前自己与兄弟骨喰一同来到这个山脚下的旅馆入住,目的是为了寻找隐居山中的兄长一期一振。

虽然不知道他究竟藏身于哪座山脉,但身为家中除一期一振外最年长的双生子之一的鲶尾实在不忍心看着家中年幼的弟弟们每日每日思念兄长,便自告奋勇地说要去找一期尼。

和鲶尾从娘胎里就黏在一起但性格和发色却截然相反的骨喰自然也一同踏上了征程。

记得离开家的时候,在剩下的弟弟中比较年长又热衷于照顾人的药研小大人一般说着“我会照顾好弟弟们的,你们放心去吧。”

那之后鲶尾和骨喰跑遍了所有可能有人住的山脉,都没能寻得一期一振的踪迹。这回是听到风声说这座山里有一个因为家破人亡而来此隐居的人才特地赶来的。

当年粟田口家那场大火使得家里好些弟弟葬身火海,鲶尾也因此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在医院里躺了有段时间。虽然鲶尾当时几乎是舍命将骨喰和几个弟弟推了出去,但骨喰还是因为看着自己的父母,弟弟们,自己双生子被大火吞噬而失去了全部记忆。

好歹和鲶尾之间独属于双生子的那份默契还没有忘记。

那之后有段时间粟田口的几个孩子可以说是居无定所,更不用说联系上在国外靠奖学金读大学的一期一振了。

后来鲶尾和骨喰好歹靠日夜不停地打零工租了一间还算勉强的屋子,供着弟弟们回到了学校。

那时候想着联系一期一振,却得知了一期一振在回来后得到粟田口家被烧成了灰烬,以为所有人都死了,就悲痛欲绝去深山中隐居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鲶尾和骨喰要寻找一期一振的原因了。

看着头顶的一片蓝天,鲶尾回想着两天前自己与骨喰进山,结果不小心落下悬崖的事。

「都是我,害了兄弟。」

「只是……为什么我现在会在这里。」

「难道……?!」

鲶尾忽的从断崖下的草丛中飘了起来,他记起自己之前掉下断崖的时候特地把骨喰护在了上面。

「兄弟说不定还活着!」

鲶尾顺着地上的血迹寻到了一座山洞。

在那里,他看到自己记忆中那个一直文文静静没有什么表情的兄弟浑身是伤地靠在洞壁上,怀里抱着早已没了气息的自己。

看着自己被抱着的感觉真是奇怪。

鲶尾微微吐槽了一下便忐忑地往前走近了几步。

「还好,兄弟还有着微弱的气息。」

骨喰脏兮兮的脸上有两道痕迹,那是泪水流过后留下的泪痕。

「我能做些什么呢?」

鲶尾生怕晚了一点兄弟就会没命,绞尽脑汁地想着办法。不经意间看到了骨喰怀里的自己——的尸体。

「说不定我能回去?」

鲶尾试了试,还真的可以!

只是……

「这很费精力啊,恐怕等我将兄弟带出去的时候我连魂魄都会消散吧。」

所谓灰飞烟灭。

「不过……只要能救兄弟就好!」

这么想着的鲶尾忍着强烈的违和感以及自己身体的生硬感想要站起来,谁曾想骨喰紧紧地搂着自己,根本挣脱不开。

心里默默叹了口气,鲶尾只得以一个扭曲的姿势一步,走一步,缓慢地拖着自己的身体和奄奄一息的骨喰凭着记忆往森林外走去。

每走一步,自己的意识便模糊一些,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感觉便减少一分。

第二天清晨,接到报警赶来的警察看到的便是斜靠在石子路口旁的一棵大树上的气息微弱的白发少年,以及他怀中紧紧抱着的黑发少年的尸体。

在山间弥漫了四天的云雾也终于散去。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后来,警察在搜山后找到了在断崖边小木屋中的一期一振。从骨喰口中得知了还有弟弟幸存的一期一振带着传达完消息便再也没开过口,目光呆滞的骨喰以及死去的鲶尾的尸体回到了粟田口的大家庭的怀抱中。

围绕着粟田口家的云雾也终于散去了。

那么在那云销雨霁,彩彻区明的背后——活下来的人与死去的人,究竟谁更痛苦呢?

END

评论(2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