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太中】中也,还想逃么?

*久违的更新
*马上期中考了,我对不起你们
*爆字数了

正文
说起来,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相遇也是有够狗血的。

那是一家明明身处市中心,环境也很幽静却没有什么人的小型图书馆。

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使得人们都忙于追求利益与效率,读书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几乎已经没有什么人会做了。

中原中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的这个小型图书馆。本以为会人满为患的图书馆却意外地空无一人,只有带着厚重的眼镜的一副老学究模样的图书管理员坐在门口的柜台里将头埋在了书本中。除去那个老学究以外,这里的一切都很符合中原中也的胃口。

仔细阅读了贴在墙上的《借书条例》后,中原中也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这里几乎没有人——现如今已经很少有人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图书馆里了。这家图书馆哪儿都好,就是有个怪规矩,不让将任何东西带出图书馆,包括图书。

中原中也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写这个《借书条例》的人,明明不让借阅却还写着“借书”,而且“条例”这么正式的词汇总让人觉得是在看什么法律法规一样。

政法系出身的中原中也实在是看着墙上这大大的四个字难受,转身想跟那个图书管理员提提意见,却发现对方还像自己刚进来的时候那样埋头苦读,丝毫没有意识到有客人来了。看他这么认真中原中也也不好打扰他,只好作罢。

本就是出来寻找灵感的中原中也自然有的是时间,于是他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这个不大的小图书馆里的书的种类摸了个门清。虽然藏书不多,但意外的都是中原中也的菜,甚至好多绝版的书都能在这里看到。

这也就是为什么这里的书不让借出去的缘故吧。绝版书的价值可比违约金要高得多。

中原中也随手抽出一册绝版诗集坐在夕阳西下的落地窗前阅读起来。这扇窗户,刚才中原中也从外面观察过了,是单面玻璃。也就是说里面能看到外面,但外面看不到里面。

如果被中原中也的大学老师看到中原中也此时坐在这里看诗集,一定会笑掉大牙——毕竟谁都无法想象当年政法系的高材生居然放弃铁饭碗当了个诗人。

中原中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只是觉得冥冥之中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操控着自己这样做,而今天的外出寻找灵感也是一样。中原中也虽不是什么相信命运的人,但却无比地相信自己的直觉。而事实证明,中原中也的直觉从未出过错。

看完书的时候不知不觉天已经黑透了。中原中也吓了一大跳,看了一眼手表,十一点多了,可图书馆的灯还亮着。

那个管理员不会是不知道里面还有人,就这么把我锁在里面了吧?

中原中也将诗集放回原位,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发现那个图书管理员不知什么时候趴在桌上睡着了,眼镜还架在鼻梁上,乱糟糟的头帘随着他微微颤动的眼睫毛一同振动着

有一副好皮囊,只是邋邋遢遢的,还是个书呆子。

中原中也凝视了熟睡着的图书管理员下了个结论。

然后头也不回转身就离开了的中原中也自然没有看到那图书管理员嘴角偷偷上扬的弧度。

从那以后,中原中也就养成了个每天下午都来这个闹市区格格不入的小图书馆看书的习惯。虽然藏书看起来并不多,但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看完的。

在这期间,中原中也一次也没跟那个图书管理员搭上过话,对方总是认真地在钻研那本书,丝毫注意不到别人的存在。中原中也甚至冒出了“我要是带走一本书他会不会发现?”之类的想法。

但毕竟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这种事只会存在于想的阶段,永远不会被中原中也付诸实践。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中原中也对那个神秘的图书管理员的好奇心越来越大,甚至超过了对图书馆本身。于是中原中也又多了一项例行公事——观察那个图书管理员,以及他一直看的那本书。

至于中原中也为什么会知道那个管理员看的是同一本书,中原中也敢凭他多年的写作经验打赌,每次他瞟过去看到的书页的排版,字体,纸张样式,都绝对是出自同一本书。

但图书管理员和他的书这个谜团一直没有任何线索。

终于有一天,中原中也在取出齐眼高的某本书的时候看到了对面同时取出对面那本书的图书管理员的眼睛——  

“太宰治?!”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一定是傻了才没认出来自己从小的邻居以及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太宰治。

一定是他太邋遢的原因。中原中也毫不犹豫地将过错全部推到了太宰治身上。

中原中也顿时失掉了对这个图书馆的最后一点兴趣,转身就想离开,不料还没走到门口就被身后疾走几步追过来的人拉住了手腕。不等中原中也挣脱开,太宰治便一个发力将中原中也带进了自己的怀里。

身高差在这种时候体现得最明显了。太宰治弓着背将头搁在中原中也肩膀上,双手紧紧搂着中原中也那纤细的腰,防止他逃跑。

温热的气体呼在耳边,使中原中也的耳朵迅速地蒙上了一层樱花粉。即使在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在一起多年后,中原中也还是执意解释说那是正常生理反应,不是害羞。不过他是不是害羞了恐怕只有他自己和太宰治两个人知道了。

中原中也正想拍开太宰治在自己腰上不安分的手的时候,只听那个熟悉的嗓音恍如隔世般在耳边响起——

“我为你办了这家图书馆,收集了这些藏书,可是花了血本啊,看来你也挺喜欢的样子——”

“——中也,还想逃么?”

那之后,中原中也得以如愿以偿地深入了解了图书管理员太宰治——不,应该说是,“被”太宰治深入了解了一下。而太宰治一直看的那本书,中原中也也在某天扶着腰走出卧室去找做早饭的太宰治的时候看到了名字——《完全自杀手册》,

END

大概讲的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竹马竹马,高中的时候在一起了。后来因为中原中也母亲不同意并且检查出了癌症晚期,所以中原中也作为一个孝顺的孩子不得不抛弃爱情选择亲情。不辞而别随着母亲去了欧洲疗养。最后母亲还是去世了,中原中也也在欧洲拿了个政法系学位回国当诗人。本以为再也见不到太宰治了,结果最后还是被宰套路了。

而太宰呢则是坚信中原中也一定会回来,所以最了解中原中也的他开了这么一家无论哪里都很符合中原中也胃口的书店,只是为了等他回来。所以猎物走进圈套的时候太宰治高兴得不得了,却只能戴个厚厚的平光镜掩盖自己上扬的嘴角。

评论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