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太中】远程管家 上

*如题
*大概三发完结

正文
推开熟悉的大门,一个好听的男声突然响起:“欢迎回来。”

正在换鞋的太宰治身形一顿,警惕地抬头环视了一圈这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公寓。陈设跟自己住院前想比没有任何变化,一切都没有变,但好像一切又都变了。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太宰治可以肯定,屋里除了他自己以外绝无他人。

仿佛意识到了太宰治的疑惑,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您不用看了,我是您的远程管家,是您的父母请来的,今后将负责您的起居。”

“……”太宰治皱了皱眉,「多管闲事的父母」。不过这段话倒是让太宰治成功地找到了声源——屋顶上的一个小小的扩音器。

父母请来远程管家的原因,太宰治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无非就是不放心一成年就执意脱离了他们跑出来租房子并且还花式自杀的自己。

不过如果不是那个多管闲事把自己从河里救上来还送到医院的小矮子的话,自己现在可能都已经成功地到达天蓝色的彼岸了。父母还叮嘱自己一定要找到那个“救命恩人”好好谢谢他。「是啊,」太宰治心想,「如果我找到了他,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虽然太宰治并不认为能找到。毕竟当时自己已经昏迷了,记忆中只有那人模模糊糊的声音残留着,模糊到甚至连说的什么都不是很清楚。只是太宰治的直觉告诉他,那人的声音很好听,跟这个远程管家的声音一样,都是能被太宰治勉为其难地划进“好听”的范围里的声音。

而医院给出的回答则是:“大概160左右的个子,橙色头发,戴着个黑色小礼帽。”

这个特征还是很明显的,但太宰治并不记得自己记忆中有这样一个人。对除了自杀意外的事情都提不起兴趣的太宰治自然没有兴趣去特意寻找那个救命恩人。能遇到就算,遇不到就遇不到,没什么大不了的。

“太宰先生?”头顶的扩音器耐不住寂寞般再次发声,拉回了太宰治的思绪。

太宰治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有些事没有做,一声不吭地走去杂物间准备拿出梯子和工具上去卸了那个玩意。无果。

“请您不要白费力气了,您父母已经把您家梯子卖给楼下收破烂的了。”

太宰治停顿了一会儿,又去搬椅子。

“这套系统是终身保修的,受到损害会自动保修。如果您想要维修人员和您的父母一起登门拜访的话,我是无所谓的。”

“……名字?”

“没有名字。您可以自己起。”

“……那就「蛞蝓」好了。”

“哈?”

“黏黏糊糊的又智商低下,不是很符合你么?”

“你这条青花鱼有什么资格说我?跳河自杀都淹不死你,我看你就是条淹不死的青花鱼!”

“所以说我说了啊,你这蛞蝓脑子是无法理解我的入水的艺术的。”

“切,谁会去理解什么入水的艺术啊。”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太宰治和他的不知名的——不,名为「蛞蝓」的远程管家在拌了一场嘴之后成功地“熟络”了起来。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