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太中】遗书

*私设出没注意
*玻璃糖
*算是新年贺文,提前发出来,因为新年会很忙
*新年快乐

正文
“太宰,我知道你在,出来。”
烈日当空,大中午的,武装侦探社便陷入了全员警戒之中。毕竟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无缘无故出现在门口可不是件小事。
因为社长出去了的缘故,国木田只得推了推眼镜站出来打破了僵局,“那个,尾……”
不料踩着木屐穿着樱花色的和服还打着把油纸伞的看似普普通通的和服美女却突然爆发出了一股杀气,生生打断了国木田的话。武装侦探社的人立马做好了随时开战的准备。
“我说,”尾崎红叶似笑非笑地勾着嘴角,“让太宰治出来。我没有要跟你们开战的意思。”
“太宰先生现在真的不在……”一旁的中岛敦看着这个剑拔弩张的形式,试探性地说道。
然而尾崎红叶好像并没有要退让的样子,“那我就在这里等到他回来。”
“哎呀,这是什么风把大姐吹来了?”好巧不巧翘了一上午的班的太宰治正好在这个时候回来了,打破了僵局。
尾崎红叶听到太宰治的声音后缓缓转过身,从宽大的和服袖中拿出一个白色的信封递给太宰治。
太宰治一边看都没看就接过信封一边装作受宠若惊的样子说道:“真是惊喜呀,难道时隔四年黑手党里还有美女想要和我殉情?”
尾崎红叶不置可否地闭上了眼睛,然后款款走向门外,在于太宰治擦肩而过的时候用不大不小正好可以让整个侦探社的人听到的声音说了句话——“中也使用了污浊。”
因为正对着太宰治的缘故,侦探社的人都能明显地看到听到那句话后太宰治愣了一下,然后低头仔细看了看手上的信封。
尽管心里突然有些害怕,太宰治还是挪开了自己握在信封右下角的手指,然后果不其然看到了港口黑手党的标志——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意味着这封信是……
太宰治猛的回头却发现尾崎红叶已经坐上了路边的黑色小轿车,绝尘而去。
“嘁……漆黑的小矮人还真是不让人省心呢。”这么说着,太宰治却还是转身跑了出去,“国木田君,我今天一如既往地要去找漂亮的小姐姐殉情,就不回来啦!”
求国木田独步还有侦探社其他人的心理阴影面积。在港口黑手党待过的人难道都不正常?就不能把话说明白么,搞得别人都云里雾里的。

然而太宰治这回还是失算了,他在中原中也家门口蹲点蹲到下半夜都没等来他。
太宰治裹了裹自己的卡其色大衣,不小心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尾崎红叶给他的信封。
虽然知道打开信封就知道结果了,但那也意味着一切都会结束。太宰治才不相信那个蛞蝓会遇到什么必须使用「污浊」才能打败的人……不过万一呢,森鸥外也不是没做过牺牲很重要的异能者的事情,可以说为了港黑,他什么都做得出来。而且中原中也这么实在的人,森鸥外的命令他从来不会想要去反抗,如果真的是森鸥外的命令,让他使用「污浊」的话……
不,中也哪儿有那么蠢,虽然是个帽子放置所,但无论如何也不会做出在没有任何保险措施的情况下使用「污浊」的傻事的……大概。
太宰治越想越心慌,越想越没底气。他那引以为傲的掌控一切的大脑仿佛在这一刻当机了。
阴冷的寒风从楼梯口灌入,黑漆漆的楼道里静悄悄的,唯有一个红色的电梯的示数停留在“1”的位置。
太宰治甚至没听到脚步声就在半睡半醒的时候被人一脚踢醒,紧接着便听到了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他了如指掌的呼吸声。太宰治悬着的心在那一瞬间终于放了下来。
“喂!你这青花鱼混蛋大半夜坐我家门口干嘛啊!吓死我了。”
“我来看看中也死没死呀。”
“太宰你这混蛋……”
“好啦好啦,”太宰治一把把骂他骂到一半的浑身是血的中原中也抱进了怀里,“我来是想问——中也想不想跟我殉情啊?”
“哈?!谁要和你一起殉情啊?”中原中也一把推开了太宰治,低着头在黑暗中摸索出了钥匙,打开了门,但太宰治依旧可以借着皎洁的月光看到中原中也红透了的耳根。

这下太宰治终于明白了尾崎红叶为什么一溜烟跑那么快了——诓人当然要快点溜啊。
至于那个信封。那是港口黑手党的规矩。因为黑手党的人每天都是在刀尖上舔血,苟且偷生,不知道哪次出任务不小心就会死。所以港口黑手党很“人性化”地规定每个人必须在档案处留一封遗书,并且指定如果自己去世了应该交给谁。说是规定,其实也只对干部强迫执行罢了。
说来羞耻,当年太宰治也被强迫着写过这么一份。因为不是很乐意,而且别人也看不到,太宰治便恶趣味一样地写下了「漆黑的小矮人快被你的帽子占领心智去死死看吧」然后指名了自己死后要交给中原中也,那时候太宰治还是很期待中原中也看到这封遗书的反应的。但很可惜,那之后不久,太宰治就叛逃了,没人知道那封遗书怎么样了,或许是被销毁了。
中原中也是在太宰治叛逃以后才当上的干部,遗书自然也是在那时候留在档案处的,太宰治当然不会知道中原中也究竟指了谁的名。其实太宰治一直以为中原中也会指尾崎红叶的名,但当他看到信封右下角的港黑给遗书专门设计的标识再配上尾崎红叶的那句话的时候……
其实太宰治早就该想到的,如果中原中也真的出了什么事,尾崎红叶怕是不会就那么离开,定会在自己看完信的内容后杀了自己,毕竟她对自己养大的孩子可以说是到了溺爱的程度。而且对于尾崎红叶来说,弄到那个信封,就像她杀人一样简单。太宰治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那封信里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给我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的中也的新年礼物」
END
我也不知道中也的遗书里写了啥【摊手】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