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药信】他们所不知道的

*《震惊!粟田口的秘藏子?!》的后记
*这篇是纯药信,不过可能会有些流水账
*正篇
*应该还会有一篇番外,如果我心情好的话
*关于信浓的眼睛。设定是因为被殴打所以患上了虹膜异色症,因此瞳色有所改变

正文
药研藤四郎从未跟别人说起过那场改变了自己人生的事故,就算是在他在A国眼科界名声鹊起,带着恢复视力却还不稳定的兄弟信浓回到故乡以后,他也未曾跟任何人包括自己的众多兄弟提起过那件事。
而他周围知情的人,都很知趣的在聊天时避开了这个话题。
那时候他和信浓作为双生子,从小就励志要继承粟田口财团旗下的律师事务所。药研的成绩从小学开始便是名列前茅,但信浓却不一样,成绩总是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一期一振曾经很担心信浓是否能和药研上同一所学校,但很快他便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每到起决定性作用的大考,信浓的成绩总是紧追药研之后。
药研一直都知道的,信浓其实非常聪明,只是不愿意把重心全放在学习上而已。
后来,二人如愿以偿的一同进入了国内法律系最有名的A大,并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习。
一切都平稳进行着,直到二人读研的第二年,他们的导师要去隔壁的B市参加一个世界级的学术研讨会,想要带一名学生跟随,让有意的人自己报名。
那是信浓和药研长这么大第一次吵架。围绕着究竟应该让谁去的问题。
因为两个人都是导师很喜欢的学生,导师也给过他们俩暗示说想带他们俩中的一个去,但究竟应该让谁去,这可不是一个能轻易解决的问题。
药研坚持让信浓去,说让他见识见识世面。
而信浓则说自己跟去只会给教授添麻烦,应该让更适合大场面的药研去。
两人僵持不下,从一开始的吵嘴逐渐变成了冷战。
冷战最后结束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一天。
信浓坐在自己的下铺上,抬起手拽了拽坐在桌前看书的药研的袖子。
“药研……”那声音委屈得药研觉得如果自己不回应信浓的话,他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就算在冷战,却还是狠不下心来看信浓哭的药研把书一合,看向了信浓。
“我有个提议,药研要不要听一听?”终于得到了回应的信浓压抑住心底的欢呼雀跃,试探性地说道。
药研挑了挑眉示意自己洗耳恭听。
“咱们各退一步,谁都不去了。药研也不要不理我了,我也不生药研的气了,好不好?”
不得不说,信浓的这个提议很有说服力。虽然这次机会很难得很宝贵,但兄弟和睦是在第一位的。这么想着的药研最后还是同意了信浓的说法。
信浓长大了,懂得妥协了。
在第二天收到教授发来的选中了他一通前往B市的邮件之前,药研都是这么想的。
在得知信浓背着自己替自己申请了这次机会后,药研当机立断就想回邮件澄清并回绝,但最后还是败在了信浓那双好看的翡翠色的眼睛上。
最后二人约法三章:
1.每天互相汇报行程安排,时刻保持联系畅通
2.将每天的一日三餐发给对方
3.每天晚上十点钟准时进行视频通话
其实也就两周的时间,但药研实在放心不下信浓一个人,毕竟同宿舍的另外两个人一直在找他们俩的茬。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但在第二周第二天的晚上,药研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信浓了。那天晚上的会议一直要到九点钟,而到了八点左右,信浓突然不回复信息了。
药研耐心地等到了八点半,还是没有回复。
略有些担心的药研跟教授说了一声便提前离场去给信浓打电话。
电话是打通了,无人接听。
一股不安的感觉从药研心底升起。
他不厌其烦地拨打着信浓的电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也不知道是第二十个还是第三十个电话,终于被接通了。
“信浓!”药研急切地呼唤着自己双生子的名字,希望得到回应。
但回应他的只有几声细微的呜咽声,随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药研脑子里嗡的一下。他绝对不会听错的,那声音是信浓的。
等药研再打过去的时候,电话已经关机了。
意识到不对劲的药研也顾不得跟教授请示了,赶紧拦了辆车往A市赶。
离宿舍越近,药研心中不详的预感越强烈,他不停地在心底默念:信浓没事儿的,他只不过在跟我开玩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却徒劳无功。
等药研颤抖着打开宿舍门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宿舍里空荡荡的——
信浓床铺上的被子鼓鼓的,似乎还在微微颤抖。床上的斑斑血迹以及杂乱扔在地上的抱枕都显示着这里曾经有过一场激烈的斗争。
药研深呼了一口气,缓缓走向信浓的床位。走进些才听到那人轻声地带着哭腔的呢喃“呜……药研……呜、呜呜……药…药研……”
再也冷静不下来的药研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掀开了裹着信浓的被子。
只见被子里攒成一团的信浓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裸露出来的白皙的胳膊上的青肿异常刺眼,脖子上深红色的手形状的勒痕,以及惊讶地抬起头来后血与泪混在一起的液体覆盖着的精致的脸庞。
看到这幅模样的信浓,药研彻底当机了,他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地问道:“信……信浓你怎么了?”
信浓听到声音,下意识地睁开了原本紧闭着的双眼。
那双好看的翡翠色瞳孔如今被血红色浸染出一种妖艳的感觉来。但药研却顾不得去欣赏这漂亮的融合——因为信浓的双眸中空洞无神。
药研颤抖着抬起手在信浓眼前挥了挥,信浓却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拉住药研的胳膊一个劲儿地问他“药研你怎么回来了?”
“信浓你……还看得见么?”颤抖的声线。
快回答啊,告诉我你能看见我啊!
信浓听到药研的问题后愣了一下,随后眨了眨眼睛,“当……当然看得见啦!药研你在说什么啊。”
药研心里咯噔一下,觉得天都塌了。
信浓从小就有一个习惯,说谎的时候会眨眨眼睛。
药研也顾不得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他一把将面前这个遍体鳞伤连视力都丧失了却还在逞强的兄弟抱在了怀里,然后拨通了急救电话。
在急救车上,药研得以冷静冷静。他这才想起来应该通知一下一期一振。
直到药研拿出手机来才发现,自己的手至今还在颤抖。
待药研数次颤抖着拨错号码以后,电话终于通了,一期一振温和的声音在话筒对面响起。
药研突然就失去了他引以为傲的语言能力。数次试图想开口却出不来声音。
这时候,一只冰冷的小手搭在了药研紧紧握着信浓左手的那只手上。
药研有些惊讶地看向信浓,发现信浓正勉强着用自己的右手拍着药研紧握着的左手。
“没事儿啦药研……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么。不会有事的。 ”信浓的声音已经很微弱了,但还是准确地传到了药研的耳朵里。
看着忍着痛安慰着自己的信浓,药研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跟一期一振说明了情况后挂断了电话,用空出来的手紧紧握住信浓那只僵硬地拍着自己手背的小手。
热量源源不断地从药研温暖的掌心传到信浓的手背上。
“信浓,”药研低沉的声音终于恢复了平日的沉稳,“不用再逞强也可以了,有我在呢,好好休息吧。睡一觉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唔……”信浓显然不是很赞同药研的说法,“谁逞强了?我确实好好的……”嘴里说着反驳药研的话,声音却越来越小,最后彻底噤了声。
“信浓!信浓!!”
药研有些害怕地叫着信浓的名字,却被一旁的医护人员告知,他只是昏迷了,没有什么大碍。
等一期一振和鸣狐以及鲶尾骨喰赶到医院的时候,药研正等候在急诊室门外。
手术做了大半夜,药研也守了大半夜,期间一期一振多次想让鸣狐带药研回去休息,都被药研拒绝了。
“信浓醒来后看不到我会着急的。”
然而,信浓注定是看不到药研了。
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但视力怕是恢复不了了,至少本医院没有这样的技术,但A国有。如果想要治好,可以去A国一试。
那之后,醒过来的信浓果真第一件事便是寻找药研。
药研轻轻捏了捏信浓打着点滴的手的小拇指,示意信浓自己在。
现在再说什么也没用了,对于信浓的埋怨,药研也只是笑笑,时不时地应几句,然后继续给信浓削苹果吃。
最后粟田口家还是决定要送信浓去A国接受最好的治疗。问题在于,谁去照顾他?
粟田口年长的几个人吵得不可开交。药研默不作声地从邮箱里调出A国著名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一时间鸦雀无声。
一直没有开口的骨喰握紧了鲶尾的手。
鸣狐的狐狸瞪大了眼睛。
“药研你……”一期一振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从何问起了。
药研跟自己的教授申请了退学,然后申请了A国著名医学院。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陪在信浓身边。
“信浓他,没有我不行的。”
一个月后,药研紧紧拉着信浓瘦了一圈的手,踏上了飞往异国他乡的飞机。
那之后,药研的大学生涯,便是在大学与医院间奔波,偶尔打点儿零工给信浓买一些消遣的小玩意。
每当药研去看信浓的时候,信浓总会拉着药研的手,让药研读书给他听。
十几年间,药研读完了上百本书,从一个莘莘学子变为了小有名气的眼科新秀,信浓的视力也在稳步恢复中。
后来,当药研终于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是A国眼科界的顶梁柱的时候,他带着视力基本恢复了的信浓踏上了久违的祖国的土地。
二人回来的那天,粟田口举办了盛大的欢迎会,一直闹到很晚。但主角却因为早些休息对眼睛好的理由,早早地就被药研拉回了家。
那是药研早早就置办好了的他和信浓的家。
第二天早上,当第一缕阳光从未拉紧的窗帘缝中钻入的时候,药研睁开了眼睛,发现了自己身旁空荡荡的半边床。
药研第一反应就是拨通了一期一振的电话,得到对方没有看到信浓的消息后药研冲出了他们的家。
几近一天的盲目寻找令药研筋疲力尽。他不知道许久没有回国的信浓究竟会去哪儿。
他害怕,害怕失去信浓,他不想再体会十几年前的绝望了。只有信浓,只有他绝对不可以出事。
垂头丧气回到家的药研发现自己心心念念寻找的人正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
“我前段时间联系了厚和后藤让他们帮我报名了今天的司法考试。”
余下的内容,就算信浓不说出来药研也明白了。
他被信浓和整个粟田口蒙在了鼓里。
药研拉下脸给一期一振发了一条报平安的短信,随后一言不发地将自己笑嘻嘻不以为然的红发双生子拉进了二楼主卧。
再也忍受不住了,这背德的感情。
看着身下的人眯着那双赤碧交融的眼睛,喘息着用含糊不清的语气一遍一遍的念着自己的名字,药研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辛苦与纠结都化为了浮云。
什么外人的看法,都不重要了。
药研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是我的。
END
这也就是为啥药研把信浓看这么严,以及他为什么会对后藤和厚敌意那么大的原因啦!同情厚和后藤一秒钟,信浓只是因为跟他们比较熟才联系了他们,结果被占有欲极强的药研敌视了哈哈哈。

番外

评论(6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