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欣函

Vai suo modo, lasciare che gli altri dicono di si
这里欣函,请多多指教!
es,刀乱深坑
cp不逆不拆!
有轻微cp洁癖
最近沉迷Leo司,药信

【琉悠】独属于辰星的太阳

*高校星歌剧的双队粮
*关于题目,“辰星”和“星辰”取了“辰星”,因为辰星即为水星,有寓意。
*虽然查了很多日本新年参拜的资料,但肯定难免会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
*第一次产双队粮,可能会有点儿ooc,还请多多指教

正文
其实一开始凤和柊提出team凤和team柊一起去新年祭拜的时候,辰己是有些犹豫的,然而最后还是败给了星谷的一句“放心啦辰己,不需要起床太早,也不会熬太晚的!”,微笑着同意了。

但是事实证明,很多事情都是事与愿违,两队人马新年前夜在某比较知名的神社碰了面后没多久就走散了,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虽然新年初诣并不是一定要在12月31日晚上就去排队,但是就像是春节的时候会有人多人去雍和宫争着上新年的第一柱香一样,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早早地在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

既然走散了,在人群中也不好汇合,干脆就兵分两路,派几个人去排队,剩下的人现在附近玩玩。本来两个前辈说让后辈们好好玩玩,自己去排队的,没想到却被早就计算好了精准的时间的申渡抢了先。

“没事的,相信荣吾吧。”走在后面的辰己突然插话,凤和柊的关于到底要不要去顶替申渡的话题才终于告一段路。

“比起那个,那边好热闹啊!”走在辰己旁边的星谷的注意力早就被吸引到了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地方去了。

余下三个人顺着星谷的手看过去,那是神社附近的卖各种小吃和纪念品的一条临时的商品街。

看着两个明显不想再往神社反方向走远的前辈有些犹豫,辰己善解人意地问道:“如果前辈们有其他事的话,我跟星谷两个人去也可以的。”

“不,”凤听了辰己的话后果断地回答道,“我们还是一起去吧boys!”

其实在一旁的柊之所以犹豫,是他总觉得身后跟着的这两个team leader之间的氛围说不出来的奇怪。说正常总觉得不对劲,说不正常吧,又跟他和凤之间的氛围差不多……就在他纠结的时候星谷提出了那个想法,打断了他的思路,所以柊并没有及时回答,给人一种不想去的感觉。

好不容易得来的可以跟后辈们深入交流的机会可不能轻易放过。

至少在和凤一起自告奋勇去给星谷排队买他想要的章鱼小丸子并回头招呼两个后辈之前,柊都是这么想的。

那时恰巧是分针刚刚指向59分,众和凤买到了章鱼小丸子,柊回身看都没看人群外的两个后辈就想招呼他们赶紧去申渡那边,结果被一旁的凤拽了拽,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之间站在离人群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的星谷背对着他们,比星谷稍高一些的辰己其实站在星谷面前微微向前倾着身子,双手握着星谷脖子上的围巾。

这动作怎么看都是在——

“咱们先走吧,看来boys需要独处的空间。”凤笑了笑,拽着柊就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人群。柊这才意识到,辰己和星谷之间的氛围确确实实跟他和凤之间的氛围很相似。而问题就在于,他和凤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啊!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半分钟前的辰己和星谷那边。

因为是冬天,虽然戴了围巾,但还是很冷。一股小风吹过,星谷缩了缩脖子。细微的动作被辰己捕捉在眼里,辰己微微倾了倾身子,伸出手给不想把手拿出口袋的星谷紧了紧围巾。

这个动作其实没什么,虽然在外人看来有些暧昧,但二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星谷还笑着跟辰己说了声谢谢。

就是这声谢谢让辰己的视线不经意间撞进了星谷满是活力的绿色瞳孔中。

那双好看的眼眸中倒映着辰己自己辰己身后不远处的灯火通明的神社。

辰己愣住了,然后着了魔一般在星谷那冻得有些颤抖的嘴唇上轻轻啄了一下,随后便把突然被强吻了的愣神了的星谷抱在了怀里。

虽然一触即分,但并不能改变眼前这个一直温润似水的帮了自己很多的男生夺走了自己的初吻的这个事实。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的星谷就这么陷入了一个虽然不是很强壮但却异常温暖的怀抱中。

辰己轻柔的声音清晰地在耳边响起,吐出的热气使星谷的耳朵染上了一层同神社一般红润的颜色——

“星谷,我多么希望,你可以做一个独属于star of star的太阳啊。”

周围的喧嚣与繁华仿佛都在一瞬间被那拂过的风儿吹散了,世界好像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不知是谁的心跳声在寂静中回响。

辰己单方面的拥抱持续了很久,久到分针从59移向了00;久到旧年离去,新年到来;久到周围的人群开始互相祝贺新年的到来……

露出了一个有些落寞的微笑,辰己在内心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不行么。

这么想着的辰己正欲放开怀中的人儿,星谷那从围巾中传来的闷闷的细弱蚊蝇般的声音就跨越嘈杂的人声准确无误地抵达了辰己的耳朵——

“可以啊,如果……如果那个star of star是辰己的话。”

说着,星谷抬起手,已同样不容忽视的力度回抱了辰己,并把自己的头埋在辰己的围巾中,只露出了一对通红的耳朵。末了还用比刚才更小的声音补充了一句,“毕竟,辰己对我来说就像辰星一样啊……”

紧紧拥抱着的二人那相似的绿色瞳孔中此时盈满的都是快要溢出的喜悦与幸福。

待辰己看到手机上申渡发来的催促的信息的时候已经是十分钟后了,回身想要找前辈们的身影。身旁的星谷像是看透了辰己的心思般拍了拍辰己的肩膀,给他看风前辈发来的他们二人先去汇合了的信息。

辰己这才放心地拉起星谷有些冰凉的手,赶往集合地点。

到了集合地点附近,那雪透第一个看到他们二人,冲他们招了招手。星谷不着痕迹地松开了辰己握着自己的手,抬起来也很那雪透打了招呼。

一旁的辰己依旧挂着招牌微笑,只是趁雪那透跟其他人说星谷他们来了的空档儿拉过星谷还没来得及插入兜里的手,将星谷拽到跟前,撩起他的刘海,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轻吻,然后在众人的视线落到他们身上之前,拍了拍星谷的背,轻轻地把他推向team凤那边,自己则是笑着看着星谷有些趔趄地走到同伴身旁,然后自己走入了team凤中。

在神社完成了新年的第一次参拜后,众人领了绘马,各自写上了新年愿望挂在了神社。

星谷特地在挂好了自己的绘马后在人群中找到了辰己。然而当他挤过去的时候辰己已经挂好绘马准备离开了。

因为绘马数量过于庞大,放弃了自己寻找的星谷决定直接问本人。

“辰己,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啊?我的是……”

星谷话说到一半,被他拉住右手的辰己就伸出左手食指挡在星谷的嘴唇上,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

“嘘……”辰己本就好听的声音在刻意压低了以后变得更加动听,“新年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一阵风吹过,绘马墙上的绘马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一个不不起眼的小小的绘马上只有寥寥几个好看的字——“希望星谷的新年愿望可以实现。”

END
私心如果在辰己口中星谷是太阳的话,那辰己就是辰星。辰星就是水星,是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而star有明星和星星两个意思,这里用了双关,选用了星星的那个意思。

评论(1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